高平市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暨国防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8-03 18: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1日上午,高平市在长平广场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国防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高平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晓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原健宣读高平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俊霞宣读高平市2018年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名单。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焦华军主持仪式。

  8点01分,长平广场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40名仪仗队员从起点出发,齐步行进92步,正步行进70步,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致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随后,市领导为高平市参战老兵颁发纪念勋章,对高平市2018年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进行表彰。

  胡晓刚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市各部队全体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以及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胡晓刚指出,92年来,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作出了突出贡献。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长期以来,驻市部队全体官兵,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事任务,也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出了重要贡献,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军民鱼水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希望驻市各部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出更大、更好、更新的成绩。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继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将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做优做实,真正为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原健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表示祝贺,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葆本色,甘于奉献,为实现“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建军92周年和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国防教育图片展,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奋发有为。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和企业党工委书记,驻高部队,基干民兵骨干,应征青年代表,高平市参战老战士代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和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闫珊 雅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