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

发布时间: 2019-08-03 17: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1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金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一起抓、用心抓、用情抓、狠劲抓,实现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座谈时,原健领学了省委书记骆惠宁、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和市长刘锋等领导关于农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涉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他指出,要按照控肥、控药、控添加剂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在“供大于求”中寻找“供不应求”的发展空间,走绿色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力打好高平生猪、高平大黄梨、高平富硒红薯这三张特色农业牌,加快建设凯永养殖国家核心育种场和万亩梨谷项目,开发薯类、小杂粮富硒康养产品,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双赢。同时,要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性生态修复工程,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开展雨季植树造林和灌木林植树造林工作,一月一汇报、一月一考核,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原健强调,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西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平市农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要把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实。要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积极推进“集水、保水、用水、节水”的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新模式,全力实施好万亩铁炉贡梨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片区、前和千亩有机红薯示范、焦河科贸小杂粮有机旱作示范片区等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平市副市长许宏建一同调研。(张凯 段云雷)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