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带领阳城县党政考察团赴兄弟县市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对标一流学先进,创新发展求突破。7月24日至25日,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带领党政考察团赴兄弟县市区,就转型项目、环保网格化、农林文旅康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老城更新与保护、旅游景区整治提升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对标学习。

  考察学习期间,阳城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泽州县晋钢智造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城区一级、二级、农村转城市社区环保网格化运行、大张村农林文旅康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老城更新与保护、洞头速度——旅游公路建设及洞头村旅游发展,陵川县王莽岭旅游区整治提升,高平市台湾产业园、沟北村农林文旅康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沁水县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生物基材料制品建设等13个项目。这些项目,既有工业转型升级、新能源及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还有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项目。两天来,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亲眼目睹兄弟县市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领略了转型发展的勃勃生机,切实感受了当地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巨大的思想触动、深刻的心灵震撼。

  25日晚,阳城县委县政府召开考察观摩总结会。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统计局、北留镇、演礼乡等单位乡镇负责人谈体会、找差距、促发展。

  窦三马指出,这次对标考察学习,既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更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展好不好,比的是思想解放,比的是理念和观点,比的是格局和境界,比的是专注和执着,比的是责任和担当。

  窦三马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市委书记张志川说,阳城的发展“见新见绿是根本遵循,率先发展走在前是基本要求,‘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是基本方略”。要持续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加快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强力推动开发区和全域旅游两大“主引擎”。实践证明我县提出的“一产抓蚕桑、二产抓陶瓷、三产抓旅游”发展战略是正确的,要精雕细啄,真正做成产业。

  窦三马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产业转型的信心,心中装事、手中有活,挂帅出征、一线作战,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要围绕装备制造、智能产品、健康产业、生物制药等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引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各级干部要坚决打破“事事找依据、凡事找文件、件件按惯例”的毛病,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认真思考、认真落实每项工作,推动“4+1”高质量转型发展再出发,在全社会形成思发展、谋发展,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集中优势兵力,在蟒河先行区建设和陶瓷产业发展方面短期内撕开突破口,不断扩大战果。

  窦三马强调,阳城的底色是生态、是旅游、是文化,全县上下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见新见绿见行动”的指示精神,咬紧不放、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用绿水青山守护阳城的金山银山,用绿水青山提升阳城的金山银山,用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最后朝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奋进,奋力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

  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建设,年底前计划竣工的18个项目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要聚焦陶瓷、旅游、蚕桑、煤炭、煤层气、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高端化工、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着力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在招商引资中要当主角,拿出主要精力亲自招商,主动走出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推动和带领全县上下掀起一场全民招商的新高潮。

  史小林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间,改进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要切实变管理者为服务者,真正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在服务项目建设中真作为、快作为、多作为。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服务项目的关系,不讲不能办,多讲怎么办,能办的马上办,不能马上办的要限期办,办理有困难的要与企业一起想办法、找路子,决不允许拖着不办,顶着不办,用实际行动创造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企业投资兴业活力。

  朱慧杰、张保国、田龙社、王晚红、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杨波、秦德富、王东平、周军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考察。(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