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4 17: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2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带领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土沃乡就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韩海亮、常志峰参加调研。

  土沃乡是沁水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乡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立足自身产业发展优势,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在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观。原光辉一行详细了解了土沃乡在农村特色化产业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原光辉指出,要高质量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以特色产业为核心,以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广大农民为主体,紧跟中央和省、市、县委政策动向,大胆实践,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成效。要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住重点村和重点区域,把有限的资源、资金用到重要节点上,实事求是、量力而为,科学规划、精准施工,重点做好厕所革命和污水治理工作,推动沁水县城乡环境大改善。要高质量完成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正常运行,盘活沉睡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培育农村新业态新模式,为外部资本的引进搭建优质平台。

  近年来,沁水县交通部门把建好“四好农村路”做为头等大事来抓,2017年、2018年建设农村公路340.4公里,涉及14个乡镇86个建制村68条农村公路,在全市率先达到一村一条5.5米宽的水泥路。今年,又开工建设县乡公路养护提质187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78.8公里,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护网。

  原光辉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全面改善百姓出行、生产运输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程,直接关系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对外形象。要严格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高标准、保质量修建好农村道路,加强道路两旁绿化建设,切实改善交通路域环境。要坚持“建养”结合,突出日常维护和隐患整治,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系数。要集约发挥公路功能,充分利用“城际、城市、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体系,整合客运资源,带动沿线的农村、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