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在董封、河北、东冶、北留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日,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董封、河北、东冶、北留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史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勇气,真抓实干做强扶贫产业,尽锐出战推进冲刺清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史小林先后来到阳城县董封乡龙泉村,河北镇六甲村、东交村,东冶镇秋泉村,北留镇章训村、南岭村等地,详细了解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培育、“一企包一村”产业扶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史小林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认识当前阳城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困难和挑战,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在连战连胜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决战决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史小林强调,产业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各扶贫部门和帮扶单位要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实施“八大工程、20项行动”,深化“一企包一村”产业扶贫,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持脱贫政策的延续性,持续稳定增加脱贫人口收入,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壮大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培育,既要为贫困群众“输血”,又要为贫困群众“造血”,把贫困群众真正带到产业中来。要注重“志智双扶”,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教育引导和技能培训,引导群众用勤劳双手拔穷根、摘穷帽。同时,要认真总结先进村、先进户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加大推广力度,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扶贫实效。要敢想善做重创新,运用市场机制,创新脱贫攻坚手段、措施和办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动真碰硬强考核,树立抓过程、过程抓的理念,按照节点任务逐月逐季强化考核,检点不足,及时补课,确保如期完成、做足成色。要心系群众转作风,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再胜。(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吉进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