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陵川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4日,中共陵川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杨晓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广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素亮,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俊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陵川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以及《陵川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并对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侯贵宝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健全审计与有关方面的协同机制,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加快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不断汇聚监督合力,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审计”工作格局;审计机关要积极推动科技强审,主动适应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新要求,针对典型性、倾向性和反复发生的问题,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从根本上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各被审计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提供与本单位履行职责相关的资料数据,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和整改要求。

  侯贵宝要求,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总要求,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资金使用绩效,聚焦权力运行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审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审计铁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工作要求,讲政治、强作风、守底线、提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侯贵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审计改革、深化审计监督的新起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作出积极贡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