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建宁乡冯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4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建宁乡冯庄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农民主体,强化农民参与,保护农民利益,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胡晓刚实地深入冯庄村军丰种养专业合作社和青草坡种养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种植品种、产量、收益等情况。在冯庄村爱心扶贫超市和党员活动室,胡晓刚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支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乡、村两级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一起谋划乡村发展思路。

  胡晓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激发内生动力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突出农民主体,强化农民参与,保护农民利益,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志向,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要坚持做到“干部底数要清,群众政策要明,百姓心气要顺,村容村貌要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要创新工作思路,补齐发展短板,注重培育本地人才,加大力度吸引在外能人、退役军人和退休老干部回乡创业,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因地制宜谋划和发展扶贫产业,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扶贫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帮助贫困村制定发展规划,建强班子队伍,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发挥自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持续抓好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振兴等工作,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泽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