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阳城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专题晚会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晚,阳城县在阳泰集团礼堂举行“安全·平安·幸福”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专场晚会,动员阳城上下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以铁的担当尽责、以铁的手腕治患、以铁的心肠问责、以铁的办法治本,推动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县委书记窦三马,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原天信、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杨波等四大班子领导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窦三马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九个字,字字千斤,是对党中央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有力回应和坚决贯彻。阳城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持续强化除患务尽的“安全举措”,持续在解决“想不到、看不到、查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等问题上下功夫,查小、查细、查苗头、查根源,做到防患于前、防患于未然。要坚决扬起严格监管的“安全利剑”,坚持“一盘棋”检查、“一体化”执法、“一竿子”到底、“一把尺”度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要努力形成践安于行的“安全自觉”,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努力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努力让“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

  窦三马强调,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全县上下要精心守护好身边的每一份“小安全”,不断汇聚成助力“4+1”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安全”,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让安全宣传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趣味性,真正做到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使安全生产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深入人心。

  史小林强调,当前阳城县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时刻保持警醒头脑,始终保持对安全的高度敬畏,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切实把工作一件一件安排到位,把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隐患一个一个整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

  “安全生产月”专场晚会在舞蹈《美好的日子》中拉开序幕,《安全是首歌》、《呼唤》、《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大爱向火海习奔》、《守住矿山守住家》、《等你回家》、《安全就是平安幸福》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阳城县各行各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就,展现了阳城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表达了阳城上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心。晚会通过歌伴舞、情景剧、音诗画、情景诗等丰富的节目形式,潜移默化地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