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在六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带领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六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赵永胜,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俊生一同调研。

  在六泉乡冶头村,侯贵宝走进易地搬迁小型安置点,察看群众搬迁入住现状,并走访了部分搬迁户,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侯贵宝要求,要始终把保障搬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着力推进政策有效接续、部门协同联动,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过上幸福新生活。

  在六泉乡松山村,侯贵宝听取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贫困村提升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侯贵宝强调,要压实帮扶责任,严格帮扶纪律,强化帮扶管理,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赢得帮扶对象满意认可。

  在六泉乡艾仓村,侯贵宝实地察看连翘种植现状,详细了解贫困户旧房腾退拆除、搬迁入住和复垦复绿工作落实进展。他要求,要持续抓好连翘产业发展,深入做好旧房腾退拆除、搬迁入住和复垦复绿工作,确保脱贫产业可持续、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六泉乡小番底村,侯贵宝察看农家乐乡村旅游休闲项目,了解乡村旅游发展进程,对小番底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勉励乡村两级借助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态势,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狠抓乡村环境整治,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在乡村旅游中做出精品。

  在六泉乡赵辿村,侯贵宝来到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蔬菜产业脱贫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活用好惠农政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蔬菜销售平台和冷链运输系统,打通市场销售渠道,让蔬菜产业真正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贵宝认真听取了六泉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六泉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脱贫攻坚2020年“交总账”意识,不松劲不懈怠,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用心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用情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结合实际帮助贫困群众算清收入帐、找准致富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用力抓好脱贫资金使用管理,明确脱贫实施路径,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建强支部堡垒,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