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下午,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窦三马要求: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角度,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寻求新的突破点,全力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委常委王晚红、白继军、王学谦、张德政、杨波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张志川在蟒河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基础数据汇报会上的讲话;省、市、县关于农林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郭声琨、肖捷同志在国家信访局调研时讲话的通知》;市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2018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宗教工作应知应会》。

  窦三马指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不仅仅是省、市赋予的重大改革任务,而且已成为“全面抓好三农工作”的“主抓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印发了《晋城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整市推进实施方案》。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不仅仅是蟒河一家的事,已成为各乡镇的一项重要工作,已成为全县当前的“1号改革任务”。从蟒河镇被确立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开始,到总体发展规划的出台,到完成机构设置,再到逐步铺开一些小型项目,先行区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前景也是可期的。 

  窦三马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亟待寻求新的突破点。省、市、县关于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涉及面很广,囊括政策、规划、资金、用地等各个方面,全都是重点,但对当前蟒河先行区来讲,要重点抓好政策、资金和项目,这是打开先行区局面的牛鼻子。一要在用活政策上求突破,首先要凭政策,其他地方不能试的政策,先行区可以试,其他地方不敢用的政策,先行区要大胆用,先行区要汇聚最有利的政策资源,不论是资金政策、产业政策、审批政策,统统拿来,才能先行破题。二要在土地变现上求突破,出发点是让农民受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落脚点是变现“四块地”,越早摸清“四块地”的底数、做到心里有底,越早用“四块地”吸附来大量的钱和人,就越能掌握主动,加快进度。三要在招引项目上求突破,没有大项目,就没有主心骨,要对标河南,多走出去学习怎么招引大项目,把“康养胜地”牌子打出去。

  窦三马指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当前要做好基础数据的调查摸底,尤其是清楚掌握关于“人、地、钱、产”的统计数据,让涉及到的部门、单位都做到心里有数。要继续推进各项规划落细落地,还没开始的,尽快聘请专业团队,启动规划编制;进入评审阶段的,要聘请专业顾问严格把关、审核;即将收尾的,把必要程序走完后尽快收尾,进入落实阶段。要统筹做好其他相关工作,把脱贫攻坚、“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10个重点村的立面形象改造、“六矿包六村” 结对帮建等工作统筹安排好,抓大不放小、抓重不放轻,不要因为任何一项事情拖慢整体进度。

  窦三马要求,四大班子领导要站在全局角度,亲自上手、亲自靠前、亲自参与,深入所包联的乡镇,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争取摸索一些好的经验和路子。蟒河先行区和涉及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要带着压力去做、带着责任感去做,有思路、有想法,有担当、有办法,有创新,突破一点带动全局。其他乡镇和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跟着做起来,共同把先行区、把全县的事做出新气象、谋求新突破、打造新亮点。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学习会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