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组织开展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5日上午,由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高平市城建液化气公司联合开展的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西南庄液化气充装站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实兵参加、实战演习,来检验应急指挥机构及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安全宣誓。随后,进行模拟了充装间液化气泄漏导致人员冻伤、槽车卸气发生泄漏、液化气管道泄漏起火、液化钢瓶泄漏起火、汽车运输钢瓶泄漏起火等应急演练。每场应急演练紧张有序,步骤衔接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实际控制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防灾救灾和自救知识,从而提高了公众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还观摩了解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资料和城建液化气充装站特种设备。(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文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