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下午,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号令已经吹响,战斗命令已经下达。城区上下必须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硬仗,以优异的创建成绩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会议。城区领导晋昕、申军生、赵宏斌、马晋平、郜培法、杨鸿飞、阎志刚等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副区长孟晨宣读了《晋城市城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核测评情况通报》;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申军生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钟家庄街道、城区教育局和科技局、城区环卫局、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文全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追求。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于我们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区美誉度、提高城区人民幸福感意义重大,对城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意义重大。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全区上下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主人翁的自信和担当,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举全区之力,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夺取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王文全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围绕城区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明确要求、抓住关键,强力推进、重点突破,坚决打好创建工作的攻坚战。一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硬任务,加紧补齐短板;二要把加强精细管理作为关键点,大力整治环境;三要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头戏,提升市民素质;四要把提升城市品味作为着力点,打造创建特色;五要把创建氛围营造作为关键点,加大宣传力度。
  王文全要求,要充分发动群众,坚持创建为民便民靠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要注重创建为民,激发群众认同感,坚持重心下移,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要注重创建靠民,增强群众参与感。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要注重创建惠民,提高群众获得感,坚持把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最终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王文全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今年的创建工作时间已经过半,任务依然艰巨,市委已经吹响了攻坚号,我们要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五定”原则,全员上阵、全力以赴,齐抓共管、背水一战,奋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胜利。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务必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二要创新推进机制。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要建立例会制度、协调制度、督导制度、通报制度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积极探索创建任务“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军令状管理”机制,认真制定四大班子领导包镇(办)、包分管区域责任清单,确保创建工作整体协调同步推进。指挥部要建立一月一通报机制,了解创建工作动态,掌握创建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创建工作难题。谁被市里问责,我们就向谁追责!谁给城区丢脸,我们就让谁丢人!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区“一盘棋”的高度,按照创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主动协调配合,加强统筹推进。要互相支持,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多做工作,促进矛盾问题的有效解决。
  范永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主动挑起担子,层层真抓实干,以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奋发姿态,推动创建工作决战决胜;要强化任务落实,对照创建标准,按照任务要求,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一步一步做实,一环一环紧扣;要强化监督问责,以敬畏之心、务实之举投入工作,不能讨价还价,不能推诿扯皮,不能敷衍了事,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要强化舆论宣传,把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调动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创建活力激发出来,把基层一线的典型亮点挖掘出来,推动形成共融共建、共治共享,万众一心抓创建的工作格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决定性胜利集聚城区力量、贡献城区作为、赢得城区荣誉,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供稿:晋城城区网 韩斯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