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原村乡、马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原村乡和马村镇,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巩固好高平市脱贫攻坚成果。

  在原村乡西坪村,胡晓刚深入红蕾乡村合作社,详细询问当地脱贫产业香椿的种植、管理、收入、销售渠道等相关情况。胡晓刚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筑牢脱贫根基。

  在马村镇,胡晓刚深入包联贫困户陈村村陈广林和西周村李菊平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跟他们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并送上慰问品,表达党的关怀和温暖。胡晓刚叮嘱随行干部要时刻牵挂贫困户,经常与结对帮扶对象沟通和交流,动态掌握贫困户的信息,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精准宣传扶贫政策,及时将贫困户政策明白卡以及精准扶贫帮扶政策牌进行更新,真正做到“群众政策要明”。帮扶单位、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方法,明确帮扶目标,提高帮扶工作成效,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要进一步做好脱贫产业规划、支部建设、危房排查改造、饮水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切实通过脱贫工作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凝聚各方面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深入查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影响全局,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泽霞 闫珊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