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发布时间: 2019-05-24 17:17: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阳城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阳城县紧紧抓住全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版块战略机遇,以“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为抓手,以骨干景区为支撑,以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样板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持续实施“四全四游”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格局,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悠然阳城·康养胜地”旅游品牌越擦越亮。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246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27%,形成了以山水、古堡、乡村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模式。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六个方面、35个指标进行评价,评价的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县,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县域数量1889个,阳城县在1889个县中脱颖而出,进入百强,再次证明了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目标正在变为现实。(记者:吉进丰)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