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山西阳城第二届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8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阳城县县委、阳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北方瓷都,光耀神州”为主题的山西阳城第二届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吕琴,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出席发布会,阳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史小林在致辞中说,阳城,古称“濩泽”,西汉置县,自古以来就是陶瓷的重要产地,有着悠久的制瓷历史和传统。唐宋时期,“全兴号”、“日升号”、“顺和号” 等成熟的陶瓷商号开始走向古丝绸之路。北京故宫古建筑群所用的琉璃瓦,有90%为阳城制造,20世纪70年代,阳城生产的“玉柱”牌茶具,被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选用为国宾接待用具,古建琉璃领域的杰出代表——乔氏琉璃,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史小林说,近年来,阳城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陶瓷产业,斥资数亿元兴建陶瓷工业园,将分散的工艺、智慧、资本打通,以建筑瓷、日用瓷、工业瓷为主体,全面发展了陶瓷机械制造、熔块生产、磨具、纸箱包装等企业,形成了立体化、多元化的产业链条,让阳城陶瓷走向了集群化、集约化发展的规模经济之路。特别是,阳城县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既为阳城企业提升了销售业绩,又擦亮了阳城陶瓷的品牌名片。

  史小林说,在广东佛山举办第二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展示阳城陶瓷产业发展的可喜变化,传播阳城陶瓷在环保升级、产品创新、企业形象、品牌塑造等方面的成就,发布相关招商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投资者投资阳城;同时扩大阳城陶瓷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为第二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摇旗呐喊。阳城县县委、县政府将按照“扩规模、拓领域、搞研发、抓物流、树品牌”的思路,积极发展展会经济,为打造阳城陶瓷品牌提供更高更大的平台。阳城县县委县政府诚邀广大企业与友人到阳城投资,到阳城参展,领略阳城陶瓷文化魅力。

  吕琴在致辞中说,首届阳城陶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了阳城陶瓷品牌打造正当时,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将全力支持阳城陶瓷博览会,并将其作为推动北方陶瓷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新闻发布会上,原天信推介了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佛山市鄱阳商会会长、陶瓷信息报社长欧阳天生分别致词,对阳城县陶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发布会上,原天信、周军军、陶瓷工业园区管委会、阳城县招商局负责人分别接受了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人民日报、新华网、中新社、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经济日报、太行日报、晋城电视台等1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40多家泛家居建材行业的专业媒体代表。同时还有蒙娜丽莎集团、东鹏集团、宏宇集团、通利大理石瓷砖、嘉俊陶瓷、ICC瓷砖、欧陶科技、碧桂园集团、科达洁能、恒力泰等70多家优秀建陶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代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