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10项重点工程项目概览

发布时间: 2019-04-18 14: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项目名称: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

  

  简介: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实施古城圆梦计划的开篇之作,承载着四十万父老乡亲复兴古城的宏大梦想。工程先期实施东北城墙修复及其附属工程、东门广场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和东部城墙改造、惠元门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三部分,三项工程工期2年9个月,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交付。工程总投资2.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完成东北城墙主体施工、东部城墙三能一平及部分基础施工,完成东门广场前期工作开工建设。

  责任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吴国宏

  项目名称:县城南部片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楼工程

  

  简介:县城南部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阳城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项目一期回迁安置楼工程共计9栋单体,占地约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可提供1200多套住房,总投资为7.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5亿元。

  责任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吴国宏

  项目名称: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

  

  简介: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是省、市确定的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57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商品房住宅、回迁房住宅、公租房住宅6栋795套住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地下建筑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单位:凤城镇

  责任人:李龙社 杨浩

  项目名称: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工程

  

  简介: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工程,总规划面积约880亩,其中水域面积310亩,景观面积570亩。项目总投资1.6亿元,2019年实体工程计划全部竣工验收。项目的开工,拉开了阳城县以生态环境治理为主线,打造全域旅游生态产业链建设的大幕,标志着阳城县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单位:阳泰集团

  责任人:郭志雄

  项目名称:蟒河景区接待中心迁建项目

  

  简介:蟒河景区接待中心迁建项目是阳城县打造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旅游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2019年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缓解由于阳蟒高速开通客流量增大引起的接待及安全压力,延长游客在蟒河景区的滞留时间,提升景区附加收入,拉动沿线农民参与旅游服务及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单位:阳泰集团

  责任人:郭志雄

  项目名称:皇城相府游客接待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

  

  简介:皇城相府游客接待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占地8万多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可一次性接待游客1.5万人,容纳大巴车150辆,游览车900辆,极大提升皇城相府景区接待能力,优化皇城相府整体旅游环境,掀开五村旅游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责任单位:北留镇

  责任人:常轩胜

  项目名称:北留镇郭峪村村民住宅楼(一期)项目

  

  简介:北留镇郭峪村村民住宅楼(一期)项目,工期1年7个月,总投资近1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完成7栋住宅楼主体建设。

  责任单位:北留镇

  责任人:常轩胜

  项目名称:北留、润城片区旅游道路提升工程

  

  简介:北留、润城片区旅游道路提升工程,规划线路全长35公里,需新改建27公里,总投资8378万元。工程分为润城至皇城循环路改造、皇城相府至屯润线旅游路新建改建、电润线路面改造、润城镇区街道改造四部分。工程竣工后,对于进一步畅通阳城县东部旅游干线、拉大景区空间、串连景区景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区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赵新龙

  项目名称:环县城公路路网改造项目

  

  简介:环县城公路路网改造项目,工期3年8个月,总投资4.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000万元,完成新改建4段16.5公里。

  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赵新龙

  项目名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简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工期1年8个月,总投资3亿多元,2019年计划投资1.5亿元,完成规划村的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等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责任人:焦宏源

  (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