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城市第三水厂一期工程即将竣工,预计5月中旬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9-04-17 11: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春四月,绿染大地,生机勃发。来到位于高平市南城办唐庄村的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三水厂,厂区综合办公楼、净水处理厂房已全部修建完成,净水处理设备已全部配套上马,正在进行闭水试运行,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厂区进行道路硬化和环境绿化,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

  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三水厂项目采取BOT模式建设,由山西水务投资集团与高平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山西神农城乡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建于高平市区西南部南城办事处唐庄村,紧邻张峰引水工程总干48万立方米末端调蓄池,距离市区2公里。供水规模为1073万立方米/年,日供水规模2.94万立方米,供水人口达25万人;保证率为95%。按照高平城市供水现状,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三水厂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年供水量为500万立方米,净水厂规模为1.75万立方米/天,总投9955.27万元。二期工程将按供水需求开工建设。

  来到净水处理厂车间,高平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文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净水处理工艺,他说道,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三水厂项目从张峰水库48万立方米末端调蓄池取水,原水进入到集水井,加药加氯后通过混合器进入到化学反应池,经过平流沉淀池进入到V型滤池,再次加氯进行消毒后进入到清水池,最后进入到厂区管道,通过管道将水自压输水至市区,与高平市自来水城市主干管网对接,输水至用户。目前,一期工程水厂构筑物、附属设施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收尾,进行厂区道路硬化和环境绿化,预计今年5月中旬可进行供水试运行。

  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第三水厂项目是高平市委市政府针对高平市多年来在城乡供水方面存在的水源不足、水质逐年变差及供水能力不足等问题,保护高平市地下水源,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状况,而提出的一项战略性工程。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三水厂项目实施保障了居民的生活用水,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加快高平地区地表水置换地下水步伐,提高了地下水止降回升速度,加强生态与环境修复能力,保证高平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金莎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