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第四届“太行连翘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陵川县第四届“太行连翘节”隆重开幕,陵川县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陵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雷致开幕词,陵川县县委副书记张全胜主持开幕式。陵川县副县长张文翠出席开幕式。

  杨晓雷代表陵川县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5万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方宾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陵川中药材产业和旅游产业资源丰富、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企业为陵川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来陵投资道地药材基地、兴办加工龙头、开发药食同源产品;来陵投资生态观光、健康养生等旅游项目,共谋双赢发展、跨界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陵川与四方宾朋沟通交流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中药界、茶界、旅游界朋友,认识陵川、了解陵川、关注陵川;让陵川丰富的道地中药材资源、原生态的连翘茶资源、壮美如画的生态旅游资源,织成一条共谋发展的组带,把双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上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创造太行药乡新的更大的辉煌。

  本届“太行连翘节” 紧紧围绕陵川县县委确定的“全域旅游,全景陵川”发展统领和“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以“展太行药乡风采,搭全域旅游平台,助乡村振兴战略,促经济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有关知名专家、中药企业、茗茶界客商代表前来实地考察,亲身感受以连翘为主的中药材基地建设成果,重点对陵川中药材产业、“陵川连翘茶”、企业特色产品、太行山水风光进行推介。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太行药乡”主题格律诗有奖征集活动、《连翘花》歌曲有奖K歌大赛、中药材产业龙头企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中药材新品种种植技术推介讲堂等活动,推出王莽岭、凤凰欢乐谷、黄围山特惠旅游活动和观连翘旅游观光路线。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推介陵川县中药材资源和旅游资源,提升陵川县特色优势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陵川县野生连翘生长、人工连翘抚育、中药材龙头企业和重点中药材产业项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