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20多万城乡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发布时间: 2019-02-14 15: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以促进健康、优质服务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和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

  家住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的卢建龙由于患有股骨头坏死和高血压慢性病,平时去医院看病极不方便。平时需要诊疗时,他只需要给辖区的家庭签约医生打一个电话,签约医生便会提着医药箱上门来为他进行诊疗。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行以来,阳城县积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组,制定出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全县17家乡镇卫生院、4家县直医疗卫生单位、476个村卫生所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90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积极深入签约服务人群家中,对照签约协议,集中开展上门访视服务、健康体检服务、逐级转诊服务等履约服务,并对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护理、康复指导等心贴心的个性化服务,让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真正做到了“签而有约”。截止到目前,阳城县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居民已达到28万多人,居民签约率达71.6%。 重点人群签约达85000多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1.4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10177人,签约率达100%,计生特殊家庭签约180人,签约率达100%。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健康指数进一步提高,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