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31 17: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0日上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史小林指出,阳城县政府班子及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使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要对标市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职责以内的工作做到位,确保与市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就《阳城县政府工作报告》,史小林要求报告起草组要广泛听取、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报告,让报告更好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落实县委部署,体现发展规律、汇聚各方智慧、反映人民意愿、提振鼓舞信心,让政府决策更加符合阳城实际、贴近群众,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为建设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就“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当前工作,史小林要求,阳城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时刻把规矩意识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踩红线、不碰雷区。要坚持以身作则,严守廉政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打好思想“预防针”,提高自身“免疫力”。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节俭、廉洁、文明的春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在所有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要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旅游、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督管理,深入排查辖区用电、用煤、用气等生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学校学生节日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周密部署各种大型节庆活动,认真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安全。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安排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认真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郝奇思)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