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8日上午,中共高平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在会上作讲话时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具体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常委上官建红、郜红宁、张晋文、张沁、焦华军、李素仙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霍晋斌主持会议。

  胡晓刚强调,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高平市委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二是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硬仗。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突出问题,既要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要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创新完善监督执纪方式,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由明转暗、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三是坚定不移加大惩贪治腐力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反腐力度,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着力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高平市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四是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以实现党的领导全过程、常态化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监督格局、规范权力运行、增强监督实效,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既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创新监督的办法路径,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切实增强监督的有效性。要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注重抓前抓早抓小,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五是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跟形势任务,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要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惠民政策中的“微腐败”,以雷霆手段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集中优势兵力,加大办案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高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