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高平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2 11: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原村乡、野川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干部底数要清,群众政策要明,百姓心气要顺,村容村貌要洁”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在金田科技园区,胡晓刚走进食用菌大棚,看生产、问收益,仔细询问产品销售、市场前景、贫困户收益等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聚焦产业扶贫,发挥自身优势,树立高平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规划,科学定位,叫响品牌,打造全方位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要加大技术培训,提高群众就业技能,真正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在野川镇沟村村蔬菜大棚项目基地,胡晓刚仔细询问蔬菜大棚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增产创收等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做大产业规模,全力打通销售渠道,更加注重品牌打造,培育特色优质高效农产品,真正把大棚蔬菜发展成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产业,切实提升村民收入及生活水平。

  在野川镇异地搬迁安置点,胡晓刚深入住户家中,与住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搬迁入户、居住环境、村民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加紧推进搬迁入住及稳定就业等后续工作,保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要切实做好各项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调研野川镇异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时,胡晓刚详细了解商铺运营、产业组成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统筹考虑当地实际情况,实施产业扶贫,要注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特色产业规划的有机融合,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就下一步工作,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做到“干部底数要清,群众政策要明,百姓心气要顺,村容村貌要洁”,对标聚焦、精准发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真正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秉承工匠精神,强化细节提升,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 做到2019年工作再细化、再完善,确保扶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坚决防止出现二次返贫现象。要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副市长许宏建一同调研。(供稿:高平政府网 张浩男 暴雅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