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城际城乡镇村旅游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1-21 16: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上午,高平市神农客运中心广场热闹非凡,30余辆城际、城乡、镇村、旅游公交车整齐划一地排列在站前广场,驾驶员、导乘人员整装待发。今日,高平市至晋城城际公交线路和市区至永录乡、原村乡、米山镇三个乡镇的城乡公交、镇村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是市委、市政府情系民生、惠及百姓,送给高平市人民的新年大礼。

  市委书记胡晓刚,副市长陈仲会,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平分公司经理时强共同为高平市城际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开通按下启动球。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出席开通仪式。副市长陈仲会主持仪式。

  此次城际、城乡、镇村、旅游公交的开通,是高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晋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的具体举措,是高平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惠及百姓,推进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市域公交一体化”五级公交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让高平市人民群众共享全域公交一体化建设带来的安全、实惠、便捷,不断增强高平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高平市先行投入32台车开通高平—晋城(高速、一级路)2条城际公交路线,票价均为4元,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可免费乘坐。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高平市规划了城乡、镇村公交线路39条,其中,城乡线路13条、镇村线路26条,票价为市区到乡镇1元,乡镇到村1元。计划投入公交车辆129台,其中城乡投入94台、镇村投入35台。目前已投入12台车开通市区至永录乡、原村乡、米山镇三个乡镇的城乡公交和镇村公交,随后将陆续开通高平市所有城乡、镇村公交。城乡一体化的全面实施,将实现高平市16个乡镇、445个行政村公交全覆盖,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 

  开通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乘坐体验了城乡公交客车。(供稿:高平政府网 张浩男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