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支持民营企业大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9 09: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上午,高平市支持民营企业大发展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晋城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乘势而上,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推动高平民营经济迈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以民营经济的率先转型带动全市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宣读《中共高平市委高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市政协副主席李石刚出席会议。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民营经济与高质量转型发展一同谋划、一体推进,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不够、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民营经济服务不够、民营企业自身发展不够”的实际现状,拿出有效举措,把缺的课补起来。要科学理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让民营企业享受平等待遇,努力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民营企业家要多关心、多谈心。要在职责范围内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既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又要创新举措,结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为企业“精准减负”。要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打击任何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的行为,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胡晓刚要求,民营企业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做战略家,不做“井底蛙”;做企业家,不做“小业主”;做金融家,不做“守财奴”;把企业经营和高平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扎根高平、服务高平、贡献高平、发展高平。

  原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全市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晋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率先转型、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山西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晋城市以及高平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狠抓政策落地上聚焦聚神聚力,加快政策落地落实,让民营企业有真真切切的政策获得感;要坚持政企同心,优化对企服务,落实好“一把尺、一样亲、一家人”要求,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放下包袱,再整行装,主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心无旁骛,安心创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实现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