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阳城县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17: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6日下午,阳城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例会。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阳城县上下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坚决贯彻落实阳城县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作风,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为阳城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节日氛围。

  史小林指出,元旦已过,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极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加之冰雪、寒潮等天气因素的影响,安全事故呈现出易发、多发的态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史小林强调,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从今天开始要在阳城县范围内所有行业、所有领域、所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煤矿企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和“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扎实开展集中安全检查活动,全面查找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事故隐患治理整改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深入细致排查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摸清全部危险源和薄弱环节,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史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和目标考核,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对安全责任进行层层细化、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要充分利用专题讲座、媒体报道等各类宣传教育平台和载体,持续推进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观念,树立安全红线不可逾越的鲜明导向,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素养。

  会议通报了2018年阳城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全国近期较大以上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阳城县“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交警、旅发委、林业、凤城、董封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