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调研阳城县城市亮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7 17: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晚,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阳城县县城调研城市亮化工作。史小林强调:城市亮化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按照突出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配套措施到位的要求,努力将阳城打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城市。

  华灯初上,夜色中的阳城在各种灯饰的映衬下,流光溢彩、分外迷人。从阳北高速口到滨河立交桥,再到阳城县人民医院,史小林沿路察看高层建筑、重点路段亮化效果,详细了解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进展情况,现场指导县城亮化工作。

  史小林指出,城市亮化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是增强群众自豪感、幸福感和凝聚力的民心工程,是体现城市特色、提高城市品位、增加城市魅力、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工程。相关部门要注重城市美学在夜景亮化中的运用,做到色调统一、风格协调、特色突出,把城市夜空变成美景,让全县人民群众感受到城市亮化带来的愉悦感、自豪感、幸福感。

  史小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立足于美化群众生活环境,通过精准配光、控光,防止光污染,为群众提供舒适、优美的视觉环境,让城市亮化工程造福于民。要突出阳城城市特色,既要坚持美观大气,也要多接地气,凸显城市轮廓、城市结构、城市线条,做到明暗结合、动静结合、远近结合,使建筑景观、街道景观、绿地景观、水体景观、夜景照明协调联动,塑造精品、打造亮点,进一步提升亮化的格调和品位,让亮化工程有特色,活起来、动起来,形成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具有现代文明气息的城市亮化景观。要突出绿色、生态、节能,坚持用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新材料、新标准、新工艺,强化错峰调控,减少能源消耗,在绿色低碳循环的道路上建设高效节能、美观大方的城市亮化景观。要落实好建设主体、管理主体和安全运行主体的责任,做到建管并重、安全运行。

  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阳城县副县长谢彬,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参加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