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平记忆”摄影展暨《高平记忆》画册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9 17: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18日上午,全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之后,高平市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平记忆”摄影展暨《高平记忆》画册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健出席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乡镇负责人,市直各大口干部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摄影展共分为70年代、80年代、90年代、新世纪、撤县设市、对比看发展六个篇章,通过800余幅对比强烈、梯度明显的新老照片,以市民群众的视角,直观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高平在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教育卫生、公共交通、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迁,记录了高平各个阶层人们的社会生活风貌。

  原健指出,风起云天,潮涌东方。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在这部壮丽的史诗中,勤劳勇敢、不甘人后的高平人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大胆地试、勇敢地改,谱写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高平发展新篇章。 原健指出,此次“高平记忆”摄影展,通过今昔图片对比,历史场景再现,展示了40年来高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在发展实践中迸发出的巨大精神力量。真诚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走一走、看一看,从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图片中,回味高平历史、品读高平故事、展望高平未来,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原健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新时代的改革,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任务更重、考验更多,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闯”的勇气,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课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改革破局开路;树立“创”的自觉,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勇立改革潮头,推动改革落实;铆足“拼”的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实现“两个第一方阵”既定目标而不懈奋斗。

  仪式上,高平市领导为各界代表赠送了《高平记忆》画册,并走进展厅参观了展览。(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浩男 李耀泽)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