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忠调研城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9日,城区区委书记王学忠深入城区西掩村、窑头村、东武匠村等地就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泽,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调研。

  在每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王学忠都认真询问检查站人员的工作时间、工作职责,详细了解人员、车辆进山入林检查登记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防火宣传、防火物资储备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

  王学忠要求,当前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松懈、不侥幸,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万无一失;要采取有效手段,继续加大宣传引导的力度,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把森林防火隐患降到最低;要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巡查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化的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值班调度,切实做到人员不脱岗、不漏岗,防范于未然;同时对重点林区要进行拉网式清山、清林行动,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和措施,死看死守,在源头上遏制火灾发生。

  王学忠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调,从保生态、保稳定、保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同时也要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制定森林防火预案,确保在处置森林火灾时准备充分、决策科学、反应迅速、措施得力,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抓好各项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安全。(供稿:晋城城区网 刘佳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