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松庙村的几次华丽转身,第一书记做了啥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55:4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竹林 松涛 星空

药池 理疗 康养

太行1号旅游公路边的松庙村在群山的怀抱中格外美丽,从后进变先行,松庙村到松庙驿站的变化,对口帮扶单位晋城市委党校功不可没,从下面的视频中看第一书记携手村支部如何将沉睡资源盘活带领全村人奔向幸福新生活。

松庙村位于群山之间,之前村民以种粮为生,收入微薄。加上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许多人迁徙而去,松庙村日渐“空心”。

15年起,晋城市委党校对口帮扶松庙村,通过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落实易地搬迁等各项扶贫政策,2017年实现了整村基本脱贫,但村民和集体收入仍处于较低水平。

2019年,松庙村抢抓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机遇,明确提出“太行山研学基地”发展定位,以展示乡村风貌、还原乡村特色、留住乡村记忆为目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将松庙村逐步打造成集康养旅游观光和研学游相结合的特色乡村游目的地。

旅游公路建成之后,曾经藏在深山人未识的松庙变成了公路旁的“香饽饽”。

东临王莽岭,西依棋子山,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近在咫尺,这里还是一块难得的天然氧吧。

松庙村还与山西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发建设康培体检、中医理疗、药膳药浴以及骑行、游泳等一系列康养项目,推进康养度假深度发展。

如今的松庙村民在家门口迎客增收、安居乐业,游客来这里听松涛、观繁星、泡药池,在这个小村庄里可以听到乡村振兴的脚步声,可以找到小康生活的真实场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