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

在“转型出雏型”上实现突破 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

发布时间: 2021-01-22 08:27: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转型出雏型”上实现突破 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

1月20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山西要发展,晋城要先行。晋城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新生态”等关键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晋城实际,在“转型出雏型”上实现7大突破,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志川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高质量转型为主题,谋划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贯彻省委部署、紧扣山西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攻坚克难的相辅相成;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发展理念与人民立场的高度契合;谋划发展全面系统,体现了稳中求进与开拓奋进的和谐统一;主题主线鲜明清晰,体现了中央精神与山西实际的有机结合。

张志川说,新起点蕴含新机遇,新征程充满新希望,晋城市将明确目标勇争先,心无旁骛谋转型,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新生态”等关键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晋城实际,在打造创新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在规上企业研发全覆盖的基础上,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在加快产业转型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做好光机电和煤层气“两只翅膀腾飞”;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推进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百村百院”工程建设;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为王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抓好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山西科技学院”的转设和大医院建设;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做好“三零”单位创建;在干部素质提升和人才引进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干部专业本领,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李广瀚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