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当好“修路队员” 驻村变“助村”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50:5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沁水县龙港镇曲寨村位于沁水县城西部,是一个省定贫困村,总面积11.5平方公里,有贫困人口20户63人。

“以前我们村是泥路,下了雨出行不方便,现在把这路修好了,变宽了,安上护栏了,我们出行是又安全又方便。”村民路学胜说。

“经过这两年的入户走访,我们工作队了解到,老百姓特别希望能有一条出村入村的宽阔道路。于是我们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和龙港镇共同推进,终于在2020年完成了曲寨到节山半沟到东山两条路的招标并同期开工。”驻村队员张子良说。

不仅修通了村里的公路,更要修通老百姓的“致富路”。曲寨村村民张春香便是“致富路”上的受益者之一。“我屋里人病了,娃也病了。怎么办呢。花销太大,也没有钱。”贫困户张春香说。

“当我们得知贫困户张春香家里的困难以后,就积极发动全局党员筹集资金,帮助她开启了养猪之路。”沁水县交通局副局长张文红说。

“把后院改成猪圈,帮扶队给了1400块钱,我买了两头猪,就这样养起了猪,一直养到现在。养得非常好,非常健康,心里非常高兴。”现在的张春香年养殖肉猪22头,出栏18头,随着收入的增加,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辛苦浇灌换得花开,俯首耕耘终结硕果,老百姓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饮水达到了户户通,通过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村里通行道路宽敞平整,满足了村民生产生活的需求;村里有了光伏发电项目,村集体收入实现了破零。建设了村民活动室、图书馆、卫生室等,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了极大幸福感、满足感。”党支部书记裴建伟说。

“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着力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好宣传作用,不断激励村民们勤劳致富。二是发挥好战斗作用,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帮助村民持续提升收入水平。三是发挥好示范作用,倡导文明行为,让崇尚文明、崇尚和谐、崇尚美丽的理念和行为在村里蔚然成风。”第一书记闫煜辉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