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晋城东站&高平东站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52:11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焦高铁的进展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距离太焦高铁通车的时间越来越紧迫,晋城东站、高平东站站房的情况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晋城高铁东站站房


晋城东站是太焦铁路的中间站

位于我市金村新区水东村的东北部

建筑面积37800平米,投资3.45亿元。距离太原南站297公里、长治东站88公里、高平东站23.6公里、焦作站62公里、郑州站140公里。晋城东站车场规模为三台七线,车站设置岛式站台2座,基本站台一座,8米宽进站和出站地道各一座,5.5米物流通道一座。

晋城东站站房建筑面积19999平方米,为线侧下式站房。设计为线侧下式站房,届时来往旅客将通过下进下出乘坐,站房总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2000人,是整个太焦线最大的站房之一。

站房主体为两层

一层设进站集散厅、候车室

售票厅、商业服务区


二层设候车室

商务候车室

商业服务等用房

两侧利用层高设置夹层,作为车站生产办公、间休、信息设备等用房,车站厅设置于架空层。




晋城高铁东站候车大厅主体结构已完成,钢结构已于7月20日完成提升,内部装饰已完成整体进度一半,预计在十月底交付完工验收;外立面幕墙安装将于10月中旬完成。

售票大厅设有4台自动售票机,还有开放式的售票柜台。

据了解,晋城高铁东站落客平台将在11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在12月份具备开通运营的条件。综合楼主体结构完成,内外装饰已完成90%。

高平东站站房


高平东站站房总投资1.83亿元

占地约15亩

目前,高平进站天桥主体钢结构在8月5日完成施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室内精装修、外幕墙、金属屋面、机电安装施工。站台铺装和雨棚防水施工等工程也即将完工。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太焦高铁不仅是在山西与河南之间,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更是进一步促进中原城市群发展与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枢纽,太焦高铁的开通承载着我市人民多年的高铁梦,晋城高铁东站的建设

承载着我市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的腾飞和全市人民期盼,让我们共同期待太焦高铁早日通车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