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30 23:38: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之际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规模较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部署任务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大会,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坚持市委常委带头、市委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位,坚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出实招,结合晋城发展,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从全会精神中,找方法、找答案、找对策,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等平台和各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全会精神,重点把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赛道、新方法,把“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讲清讲透、宣传到位,在全市上下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要抓好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筹备。结合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方案》,尽快起草我市实施方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作风,推动煤炭和煤化工、钢铁铸造、煤层气、光机电、全域旅游发展再加速,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找到符合晋城实际的新赛道,加快实现“五个三”部署的战略突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掀起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不发生新燃点。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紧盯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举措,继续用好逆周期调节三产各项措施,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军令状”意识,聘请第三方机构,按照国家标准,组织开展提前验收,确保如期交账。要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和晋城实际,积极邀请国内专家参与,提前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全力抓好全省城市工作晋城现场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筹备工作,紧盯重点、强化保障、统筹协调,展示好晋城城市形象。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树牢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把抓好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体现到巡察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对延伸巡察的指导督导力度,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持之以恒抓实巡察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举一反三和深化改革相结合、整改落实和完善制度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紧盯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不干净”的人和事,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让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同时要通过巡察为干部澄清、为干部正名、为干部撑腰、为干部鼓劲,让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轻装上阵、放手干事创业。要坚持结果导向,紧盯清单落实情况做好巡察,不断总结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量,把巡察实效落实到推动发展上,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