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6月4日上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研究了《晋城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晋城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晋城市企业技术创新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承担好本地区、本部门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紧抓实抓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充分与晋城的发展实际以及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安排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最新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以高度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履行保密义务,践行保密责任,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水平。要加快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加强在规划引领、资源配置上的指导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养老项目建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重点围绕终端建设、体系建设,建立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流程系统,促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思想政治和荣誉激励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帮助其找到创新的发力点和合适的创新模式,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要把采煤沉陷区治理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将采煤沉陷区治理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土地复垦和搬迁群众就业养老等方面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会后,市长王震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撰稿:程立胜)


  图解‖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