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2 23:1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会上,那志茂、卫明喜、梁丽萍、冯志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张志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抓紧制定各专项工作具体方案,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要广泛发动抓好宣传,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开设专栏,结合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动力。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晋城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力争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来;要结合“两个统筹”,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六新”工作,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要持续抓好全省城市建设大会、郑州招商推介大会等重大活动筹备,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再创新佳绩。

  张志川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主责主业,推动《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把《规定》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内涵要求,切实增强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抓好执行。

  张志川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意识,提升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扭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盯重点领域,排查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帮助企业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建立完善的专业人才培养和安全培训体系,确保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投入、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张志川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执行《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紧密结合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