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王震与光大银行太原分行领导座谈

就深化金融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6-01 23:0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王震与光大银行太原分行领导座谈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萍深入丹河新城进行考察。6月1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与王萍座谈,双方围绕深化金融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志川、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萍一行表示欢迎。张志川从区位条件、经济结构、发展优势、产业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情况。他说,晋城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市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晋城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有数量庞大、独一无二的大型古堡群落,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和优质的煤炭资源;晋城的教育、文化、生态、铸造业在全省具有明显优势;在中原城市群,晋城是能源之城、产业之城、康养之城、教育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在区域竞争中,具有特色发展优势。当前,晋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晋城实际,全力打造煤和煤化工、钢铁铸造、全域旅游、煤层气、光机电五个千亿级产业链,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全力开辟新赛道,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光大银行实力雄厚,创新精神、服务意识强,太原分行深度融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自去年以来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结合银行的业务结构、主要发展方向,立足晋城实际,双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丹河新城建设、康养产业、5G新基建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创新合作模式,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发展。

  王萍在座谈时介绍了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的情况。她表示,晋城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气候宜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充满期待。光大银行太原和晋城分行长期关心关注、支持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到丹河新城考察,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发展场面,感受到了晋城昂扬的发展激情。太原分行和晋城分行多年深耕山西和晋城,在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良好发展,为双方今后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下一步合作中,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和晋城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把集团优势和晋城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在康养、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实体经济助力,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刘国华参加座谈。(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