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工作座谈会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金融机构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2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工作座谈会。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会议,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金融办、税务局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建设银行晋城分行、晋城银行晋城分行、农信社晋城审计中心三家金融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近日来,各金融机构围绕我市重点保供企业,主动联系对接,提高审批效率,加大信贷支持,为中小企业保障经营、渡过难关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全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解难题,在特殊时期显示英雄本色,体现责任担当;要按照“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要求,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持。

  刘锋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克服一切困难提高金融保障能力。要认真落实市里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3条具体措施和8条金融支持举措,加强信贷支持,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合理解决流动资金等迫切问题,减轻企业财务负担;要认真研究企业需求,主动对接项目,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规模支持;要突出精准施策,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特别是对千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中企业反馈的具体问题,要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最大限度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刘锋要求,要强化考核激励,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有效的激励措施,对表现优秀的金融机构进行重奖,对表现突出的机构负责人、业务团队进行记功奖励,探索开展财政性增量资金竞争分配,通过政策、市场两方面调动金融机构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重点领域。市金融办、人行、银保监和财政部门要做好监测分析,对复工复产期间的金融支持情况建立台账机制,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服务金融机构发展,勠力同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