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第三组讨论

在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再创佳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 2019-11-22 08: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与第三组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来自泽州县的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要求,泽州县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再创佳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泽州力量。

  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讨论。

  讨论中,第三组的委员、候补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泽州县基层党员干部结合全会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并提出想法打算。张志川对发言逐一点评,并就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扩权强镇、城乡融合发展、金融创新、教育园区建设等重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

  张志川指出,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开始,市委就把“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确定为总体发展思路,一以贯之坚持至今,这是晋城的发展实践,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找到的方法和路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前提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活力是“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保障是党建引领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发展第一要务两个保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自觉肩负起“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使命担当。

  张志川结合自己来晋城工作后的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和泽州县基层党员干部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百姓,要夙夜在公,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对得起组织培养和信任,对得起群众期盼”。泽州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把泽州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晋城负责,为人民负责,为这块土地负责的态度,把握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性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发展的眼光和思维,进一步补齐短板,以生产要素的丰富和完善,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历史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区划调整的关键时期,也是考验干部素质能力作风的重要时刻,“有为才有位”。必须保持定力,把工作进一步做好做扎实。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心真意干在一线、担当在一线,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再创佳绩。市委将一如既往、说到做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清大势,把握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守住纪律底线,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他希望泽州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革命干劲,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泽州力量。(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