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委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问题反馈会议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9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纪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动员部署会、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传达全省统战系统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抓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的一项重要工作。脱贫攻坚的成色,直接体现党员干部是否践行“两个维护”、是否对党忠诚,体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严格执行“军令状”管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研判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和工作的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确保能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准确把握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形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新梳理全市工作,重新“过筛子”,摸清底数,拉出清单,明确责任,找准切口,采取有效举措,整合全市力量,确保精准到位。要找准个性问题,突出重点,下决心全力解决,以个性问题的全面解决,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要继续加强队伍培训工作,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要强化巡察督导、督查督办力度,强纪律、明底线,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激励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真情服务,积极稳妥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等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要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明确创建责任,抓紧工作落实。要列出整改清单,把责任明确到人头,压紧压实。要针对负面清单,加强分析研判,全力补齐短板。要持续用好约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该拿的分数坚决拿回来。要盯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明确标准、明确时限,集中力量做实做细。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已经全面铺开,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总要求,努力做到方向“准”、 学习“深”、 检视“细”、 整改“实”、 服务“诚”,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实施好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丹沁两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从世界能源大势和新时代能源战略全局出发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对于晋城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重大机遇。要认真学习中央和我省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工作部署,创新性地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汇聚合力,主动作为,大胆探索,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
    会议要求,要抓住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契机,明确我市发展方位和发展定位,做好“山上”“山下”两篇文章,两翼取势,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寻找战略突破口,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特色发展、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统筹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