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21 14: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讨论《晋城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讨论稿)》;听取全市“三农”工作1-8月份考核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观摩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听取关于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听取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创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调整“两馆四中心”项目建设地址及内容的情况报告;听取市委党校党建工作及社会主义学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完善制度建设,共同努力抓好班子问题整改。常委同志要对照班子问题清单,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刀刃向内,认真反思,找准、找全、找实自身问题,做好个人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从近期和长远两方面通盘考虑“三农”工作,通过近期和长远结合、压力和内生动力结合,形成上下合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三农”工作考核中,要做好前期工作,形成基本数据库,确定基数,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考核增量,不断完善考核机制,确保考核结果科学。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握好各项具体指标之间的关系,说到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兑现奖惩,以考核的不断完善和深入,树立鲜明导向,推动“三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建总体规划,作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夯实保障基础,不断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落实社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加大对街道社区的政策倾斜。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发掘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选树一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各种途径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共同支持、积极参与城市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政治责任,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监督,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我们要和过去比,和其他城市比,以赛跑的姿态做好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动员社会力量,瞄准创建总目标,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清单,下功夫补齐短板弱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要保证标准不放松,继续强化每月考核约谈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创建工作;对工作不到位、不细、不深、不人性化,影响全市创建大局部门,要从重、从快追究党委(党组)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我市人才政策宣传,以情引人,以事业留人,以产业发展提高对人才吸引力。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打破“玻璃门”,提升服务意识,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切实把好政策落到实处、发挥作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筹备好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加大优秀人才宣传力度,表明市委市政府礼敬人才、重视人才的鲜明态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统筹协调,明确责任,明确规矩,抓住重点工作形成突破,真正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创建全省示范市为契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落到实处。要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合理规划、整合资源、统筹配置,优化城市公共文体设施布局,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确保“两馆四中心”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党校必须姓党。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党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坚持党对党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教职工党性修养,激发归属感、事业感。要加大投入,加强市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培训水平。 

  会议强调,要做好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直截了当反馈意见,指明问题,落实责任;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要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肃清流毒警示教育发现问题统筹进行整改;要从严从实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问责追责,决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