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2 11:3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晋城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和《晋城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市的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创造性贯彻落实好,拿出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工作安排。要把农民的事当大事来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我市农村人口比重大,要特别重视农村人均收入增幅和农业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真正让乡村振兴规划能够推动农村富、老乡富,推动实现小康。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五项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实施步骤,明确每年工作重点和预期成效,确保规划顺利推进、量化评估,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鼓励人才上山下乡,在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通过农村人才振兴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相继出台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这样高规格出台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多年来实属首次,也是支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顶层设计。我市出台的《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具体化,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质量提升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质量提升目标纳入部门总体规划,抓紧制定出台相应配套措施,持续加大对质量提升的投入。要严格责任考核,创新质量工作考核制度,突出质量安全、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等热点问题,突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质量提升的宣传教育,通过褒扬质量先进、宣传晋城品牌、树立质量自信,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新时代下的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各级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优势、彰显作为。要创造性开展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春节刚过,2019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筹备好市“两会”,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好全市2019年各项工作。要指导好各县(市、区)开好县“两会”。市领导要根据分工,深入分管部门进行工作指导,解决问题,确保各部门有序运行,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机构改革中进行融合的单位,要突出党建统领,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规矩,培树良好单位文化氛围,确保工作融合、人员融合不分心。要协调好机构改革转隶和审批权交接期间各项审批工作,必须保证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不耽误。要继续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要抓住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的连续性、三产服务业等重点,确保全市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推进。 (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