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 广交朋友 吃透政策 推动创新

全市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召开

    “市委的良苦用心是什么?出去挂职学什么?挂职过程要注意什么?”5月14日,在市委召开的全市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志川的“三问”,让我市即将启程赴省直机关和浙江挂职的干部,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张志川鼓励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真挂实干,学习方法,广交朋友,吃透政策,推动创新,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争作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这次市委选派的赴省直机关和浙江的挂职干部共计35人,其中17名市直干部到省直部门“上挂”,18名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党政正职到浙江嘉兴“外挂”,挂职时间分别为一年和3个月。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首先作了自我介绍,李晓峰、张爱国、刁学亮代表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张志川说,听了大家的自我介绍,有一个感觉,这是一支充满朝气、充满信心、充满激情,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党组织信赖的队伍。这支队伍里,还有一些八零后的女同志,家里孩子很小,出去挂职一年,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要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将挂职的过程作为学习提高的过程,力争挂有收获、挂有收成。

    张志川指出,市委新班子上任以来,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谋篇布局已经完成,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已经拉开大幕。在这么忙的情况下,在正需要人的时候,市委把大家派出去,良苦用心是什么?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最重要的素质,一是眼界。古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互联网时代,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更有效果。眼界有多高,事业就有多高;心胸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作为领导干部,做人要有人品,干事要有境界,做事要有胸怀。干部的眼界是第一位的,决定了你的目标的高度和你的格局的大小。二是创新的思维。世界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是发展变化。信息化拉近了世界的距离,全球化让世界变成了小村庄,高度的融合造成了快速的变化。在社会变化这么快的时代,顺势者,就会走的很远,逆势者,就会被时代抛弃。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用变化的思维适应形势的发展,要把创新的思维作为方法论来正确理解和把握。三是踏实。在变化的时代下,要有深刻的定力,有基础、有积淀,踏实肯干、登高望远,才能有眼界。派大家出去挂职,就是为了让大家做到这三点,抢占优势,脱颖而出,成为真正高素质的干部。希望大家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

    张志川强调,出去挂职学什么?要学方法、交朋友。古人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到浙江去挂职,就要主动学习“渔”的方法。浙江是一路创新走过来的。要多看、多想、多问,通过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开放环境、政策创新、工作方法,以及思维方法等,加快从内陆保守思维中摆脱出来,以全新的开放创新的思维、方法,高质量地解决好我们发展中基层存在的问题,风生水起地搞好搞活基层事业。要广交朋友,这个时代不是靠单打独斗,需要抱团取暖,团队精神远比个人英雄主义更厉害、有效果。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学,从实际工作中学。要当好晋城的代言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更多的有识之士了解晋城、走进晋城、投资晋城、发展晋城。去省直机关挂职的同志,要学习省直机关部门如何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是“依法行政”,每个部门法定岗位和法定职责是以法律作为依据的,部门审批、管理靠什么?靠法律法规,靠各种规章。要在法治的框架下,妥善处理解决好法律的滞后性与现实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重点侧重于政策层面的学习和对接,进一步通晓和吃透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的决策思路、政策精神,学会从更高层次来思考和开展工作,这样才能有利于我们从更直观的角度理解和把握如何聚焦“三大目标定位”集中发力,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推动创新发展。 

    张志川要求,挂职过程中要讲纪律、讲形象、讲安心。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珍惜机遇,真挂实干。要主动融入,在新的环境里严守纪律、严以律己,主动找事、主动要事、主动干事,强化磨练意识,淡化锻炼概念,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挂职锻炼中,树立晋城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组织部门和挂职干部所在的单位,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他们能够安心挂职。期待大家取得好成绩,期待大家学有所成,早日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