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综改示范区稳企利企促发展

生产不停顿 项目不拖延

发布时间: 2022-07-04 08:39:2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综改示范区今年初首批“三个一批”签约项目——海纳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于6月22日在阳曲园区开工建设,可年产750吨6英寸半导体硅单晶,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为加快这一项目落地建设,阳曲园区成立项目专班,协调各职能部门与项目单位、设计单位进行远程视频,修改完善设计方案;针对疫情期间企业人员无法抵并的实际情况,由项目专班协调全代办服务,大大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就近设立核酸检测点,方便企业施工人员。这一项目的顺利开工是综改区稳企利企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4月初,太原市小店区发生疫情后,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快速精准落实省、太原市及小店区的最新防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先后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2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0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5个,728名党员和志愿者主动请战参与一线防控,处在管控区和防范区的868名党员就地转岗,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
  为畅通物流保障生产,综改区成立富士康等大型企业物资保运领导组,由分管委领导担任组长,公安、交警、各园区服务中心、企业等分工协同,形成合力。建立起党工委负责人亲自抓,党群工作部协调,各部门、园区配合的专班工作机制,全天候接受企业咨询、提供办证服务。开辟长风东高速口、冶峪高速口快速通道,将区内企业运输车辆统一贴条编号,由各园区专人专车引导护送,建立了点对点护送的闭环工作流程。
  与此同时,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一组下沉一线,聚焦问题导向,积极帮助区内企业打通堵点痛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方协调省、太原市、晋中市相关部门,开通综改区到晋中中鼎物流园的货运物流“绿色通道”;协调省交通运输厅为潞安化机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协调运易通公司成为太原市民生保供单位。
  据统计,综改区大型企业物资保运领导组成立以来,先后为企业办理重点物资通行证件2950多个,点对点接送企业物资运输车辆3956台次,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累计为潇河新城“五大中心”等省重点工程护送运输物资车辆270多辆次,总计6000余吨,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综改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速增长。截至目前,共收到入区企业赠送的锦旗38面、感谢信18封。今年1月至5月,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13.26亿元,同比增长17.28%;实现工业增加值110.98亿元,同比增长24.49%。(记者杨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