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一批 开工一批 投产一批】山西中来光能N型高效电池首片下线

发布时间: 2022-07-04 08:38:3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30日,山西中来光能“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4GW N型TOPCon2.0电池首片下线。
  中来股份是聚焦光伏领域先进材料研发及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光伏背膜及N型太阳能电池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去年5月,中来股份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签署协议,总投资约56亿元,总规划面积609亩,布局16GW N型高效电池产能。
  该项目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和研发产品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项目车间采用全数字化信息化MES管理系统,配备全自动化生产设备、5G全智能化AGV材料及产品传输系统。
  2021年7月,项目一期开工,从落地到投产,综改区落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积极协调各部门,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达产、达效。近年来,综改区将光伏产业作为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来重点培育,力争形成光伏产业的技术高地、成本洼地和发展宝地。
  今年5月,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被推选为山西光伏产业链“链主”企业。
  “未来,公司将不断升级研发团队,快马加鞭向TOPCon3.0、TBC电池技术进军,迈向电池转化效率达26%的‘宝座’,并积极赋能产业发展,快速推进一期后续4GW及二期8GW项目建设,尽快释放产能。”山西中来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军表示,公司将做好“链主”企业带头作用,把更多业内优秀的企业带到山西,助力山西建设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记者曹婷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