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省国资系统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7-30 10:53:3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7日上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省国资系统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为我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在焦煤双创基地主会场,省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部分省属企业党员代表聆听报告。与此同时,各省属企业设337个分会场,共计1万多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余国琦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全面深刻、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使得对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省国资委信访综合处副处长赵丽君说,听完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信访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建立信访长效机制,为民解忧、为党分忧,为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表示,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持续推进国企改革3年行动,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深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严格防控各类风险,不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还深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嘉节燃气热电公司,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代表分享学习体会,面对面互动交流。(记者刘瑞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