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走好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57:0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97名共产党员、200名党务工作者和299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接受表彰的我省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表示,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以铁肩膀和宽肩膀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续写新时代山西人的精神史诗。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发生的重大变化、经历的重大转折,从一域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陶陶说,戴着这枚金光闪闪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深知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党史教科书,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会将荣誉化成动力,高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旗帜,聚焦基层党建、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富民强镇、聚焦乡村善治,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不懈奋斗。”翼城县里砦镇党委书记宋海英表示。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十七年如一日绿化荒山、防风固沙,将2万多亩荒坡变成塞上绿洲,“绿化将军”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在默默奉献中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他说,荣誉是暂时的,奋斗才是永恒的,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永远不忘党的恩情,终生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做好生态绿色的宣传员、植树造林的战斗员,守护祖国的绿色屏障。洪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洞县刘家垣镇东义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郝泽旭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受到表彰,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将在岗位中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优良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父亲因公殉职后,陵川县人社局派驻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子涵继承父志、尽锐出战,一笔一划继续书写乡村振兴之路,让台北村发展日新月异。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表示,要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乡亲们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太原市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小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孟庆玲创建“微心愿”党建品牌,成立“孟庆玲调解室”,坚持“手拉手助学”,用心用情服务辖区每一位居民。“我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用党心凝聚民心,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孟庆玲说。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不是一蹴而就、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持续奋斗。”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刚表示,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艰苦奋斗的作风惠及民生、服务人民。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镇城底矿通风科监控队副队长马黎明说,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工作中发挥劳模工匠精神,在专业上精进,在精神上强大,在境界上提高,在品味上升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徽在岗位中闪光,用行动向党旗致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站党委书记王志评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中展现基层党组织更大作为。“面对‘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崇高而神圣的称号,公司全体党员内心充满感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美林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杨文俊 赵向南 杨文 陈俊琦 高建华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郭玉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