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 凝神定气守土尽责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21-04-11 10:06: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凝神定气、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违法违纪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立场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持军心稳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凝神定气、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抓好教育整顿。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教育整顿的政策策略,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焕发战斗精神,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四要忠诚干净担当。要强领导,加强值守,凡事不过夜;加强调度,小事不拖大;加强指挥,凡事不能炸。守底线,做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确保绝对不发生政治性事件、暴恐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强震慑,对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一切违法犯罪分子露头就打,打出人民公安的强大威慑。保安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让广大群众有充分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楼阳生强调,实践证明,我省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可靠的队伍。省委相信,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是经得起考验的,关键时刻是拉得出、能打胜仗的,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