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山西好声音” 宣传“山西好风光”

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22:4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东看是太行,西望是吕梁,咱家多少事,汾河慢慢讲……”4月7日晚,太原火车站站前小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伴随着国家一级演员刘文涛深情演唱的《山西好风光》,近百名合唱爱好者边歌边舞,拉开了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启动仪式的序幕。

此次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活动,以我省合唱艺术团为主体,共有近700人参加。其中,百名合唱艺术家(指挥、作曲、钢琴、手风琴)、百名朗诵艺术家和表演艺术家、百名医护专家和卫生健康专家、百名文化志愿者、20名优秀导游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将一路同行乘坐专列,以歌舞合唱和诗歌朗诵等表演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唱革命歌曲,宣传山西好风光。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此次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活动,旨在通过群众文化进景区活动,以文塑旅、以旅促文,深化文旅融合,聚焦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扩大山西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专列一路向南的旅程中,山西省合唱协会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合唱展演(快闪)中将演唱《天使告诉我》《表里山河》《黄河、长城、太行山》等,在诗朗诵中将表演《党在我们心中》《假如你归来》等,同时还编排了广场舞《山西好风光》,力争通过这些文艺表演,让“山西好声音”传扬四海,让“山西好风光”令人向往,吸引八方来客畅游山西,感受厚重的三晋文化。(记者安奋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