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力推进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将达73.5%以上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14:0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9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出台了《关于着眼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指导意见》。这是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实现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全国出台的相关指导意见。

草原作为地球的“皮肤”,重要的生态系统,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山西是我国北方农区草原面积较大的省份之一,但就目前草原生态保护现状来看,林长草短、林强草弱的现象比较明显,且80%以上草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现象。

《意见》提出,按照生态优先、融合发展、综合治理、科学利用、多方联动、创新发展的思路,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不断改善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提升草原多种功能,全力推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