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小康梦 欢乐过大年】线上线下相结合 主题活动火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2-14 09:30:5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3日,春节假期第三天,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围绕“就地过年、暖在身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用心用情举办各种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让游客纷纷感受山西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截至2月13日14时,假期前三天,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25.11万人次。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流”开放的要求,持续加强文化旅游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围绕“文化乐万家云上过大年”主题,通过省级示范引领,利用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线上服务。太原市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推出系列深受群众欢迎的文旅惠民活动。大同市开展“古都大同过年有戏——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忻州古城举办“中国年在忻州”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传统的年货大餐,互动沉浸式演出以及别出心裁的民俗演绎等。朔州、阳泉、长治、临汾等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搭建“群文大舞台”,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灯展、剪纸艺术展览、“文化过大年牛手摸福袋”幸运读者抽奖、“新征程牛起来”线上朗读、“我们的节日文化走基层”“金牛送福畅想元宵”有奖猜谜等活动纷纷登场。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全省各旅游企业和平台广泛而多元地推出线上预购、在线游览、直播带货等减少接触的线上旅游服务,激发消费活力,促进业绩向好发展。

截至13日15时,全省当日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